3月2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承办的“擘画未来•晋享美好”山西省文旅康养项目云招商推介活动在太原举办。本次招商推介活动推出包括文旅康养、文化消费、乡村振兴、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景区旅游资源盘活等5大类招商项目共71个,总投资额约800亿元。朔州市共有两个项目受邀参加了线下推介活动,分别为应县龙首山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和应县塔栖文旅风情小镇项目,其中,应县塔栖文旅风情小镇项目更是作为全省五个代表项目之一,受到了重点关注。 

  推荐会上,以携程、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20余家投资商、重点文旅招商企业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均来到现场进行了探讨交流。朔州市文旅集团的推介员在会上介绍了应县塔栖文旅风情小镇项目的总体情况,并从项目定位、资源优势、投融资情况、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就朔州市的重点文旅项目,与参会的企业家进行了深度推荐和对接,吸引了不少投资商的兴趣。此次云招商推介活动正是为朔州优质文旅项目寻找商机的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为下一步开展我市文旅项目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