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庆佳节,欢欢喜喜闹元宵。元宵佳节期间,朔州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

不出家门”赏非遗,彩车表演来助兴。今年,平鲁区元宵节文艺汇演和街头展演不仅有踢鼓秧歌、舞龙舞狮等本地传统项目,还特别邀请了其他省份的团队带来中华顶幡、潮汕英歌舞等非遗表演,让市民饱尝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大餐”。

随着夜幕降临,当地举行的打铁花实景演出,为市民带来难忘的视觉盛宴。观众 于志文:今天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咱们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非常震撼。平鲁台:季璇 刘国霞

山阴县举办元宵节街头文艺表演活动,20多辆充满新春气息的花车和25支载歌载舞的文艺队伍为当地群众送上祝福,舞龙舞狮、威风锣鼓、扭秧歌、踩高跷等各类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带来一场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文艺队演员 郭芳:我们表演的这个舞蹈是蒸蒸日上,祝我们的山阴县以后也蒸蒸日上,繁荣昌盛,越来越好。山阴台:郭升东 董建帅 张双

塔乡春意浓,欢乐闹元宵。在应县2024年元宵节文艺汇演的活动现场,来自全县的31支文艺代表队正依次进行文艺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31支表演方队身着节日盛装,精神抖擞,喜气洋洋,在欢快的锣鼓声中,载歌载舞尽情表达对新生活的喜悦。场面宏大的秧歌、活灵活现的舞狮以及当地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节目,令人大饱眼福。

应县白马石代表队演员 孙琦: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能把我们精心排练的内容呈现给大家,希望应县的父老乡亲们喜欢。

观众 吕建华:现场的气氛特别好,特别热闹,氛围感特别强。

元宵节前夕,我市街道社区组织了不少活动,把节日的喜庆送到居民“家门口”。在朔城区南城街道城南中心社区,辖区党员、群众欢聚一堂,猜灯谜、制花灯、扭秧歌,共庆元宵佳节。

记者:孙权 符烨邦

欢度元宵佳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浓浓的文化年味。在市文化馆举办的“翰墨赋元宵·丹青呈祥瑞”元宵节笔会上,书法和绘画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渲染出喜庆的节日气氛。

记者:祁智民 张智宙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一项传统活动,朔州市图书馆举行全民参与答题阅读推广活动,读者在“题目榜”上自行“揭榜”,看图猜书名、猜诗词、猜成语等,体验猜灯谜的乐趣,度过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记者:祁智民 张智宙

总监制:史振宇丨监制:郝晓鹏值班主任:岳大千丨

责编:李   倩审核:李智斐丨编辑:马   芳   王  芳

-----  来源  -----朔州市融媒体中心